搜索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抗疫系列活动——党员在发声时间:2020-07-16
  • 疫情当前,应急科学与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了抗疫系列活动之党员在发声。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员们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为抗击在一线的人们送去最真挚的祝愿。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防护,而后配合好学校、社区、疾控部门等各单位做好信息登记工作,配合学院老师做好班级同学个人情况动态更新;与此同时,也要督促家人和同学做好防护工作,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目前新型肺炎尚未完全控制,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对于正在开展的线上学习,我们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实我们当下的学习生活,丰富自我。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不是主动营造恐慌氛围,而是众志成城,重视而不泛滥,是人定胜天,积极而不大意。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史嘉欣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首例确诊已经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疫情来势汹汹,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我们没有身处疫情第一线,但我们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宣传防范知识,不去往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等。党员就是要在危难时刻冲在第一个的那个人,在新闻上看到各个省市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驰援第一线,他们在第一时间便冲锋在前,为湖北的医务人员分担压力,舍小家为大家;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企业和个人都在为武汉捐款捐物,主动加班加点,全负荷为武汉提供急需物资;看到了很多人为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不遗余力,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提高公众思想水平;还看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李克强总理也在第一时间前往武汉第一线,为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国家也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全国各部门积极配合,保障各种急需物资的供给。我们当以冲在第一线的人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卫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孙宏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看到了整个中国在行动。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赢,因为我能看见那为救人“逆流而上”的白衣天使,看见风雪中仍在执勤的疫情防控人员,看见中日“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守望相助,看见危险的环境下仍有一群人只因需要而工作着,循环着城市的血液,维持着心脏的跳动。送外卖的小哥、公交车司机、建设医院工地的工人……这些原本平凡的角色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这些平凡的人们用实际行动上了最好的一课——担当与责任。我因看到而热泪盈眶,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这么强大的爱与安全感。同样社区、车站、工厂以及咨询热线的另一端,处处都是青年的影子,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将挺身而出,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决然学着前辈的样子,勇往直前。

    ————李淑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没有选择退缩,没有临阵脱逃,而是勇敢的“站”出来,自发自愿的走在战“疫”前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力量。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