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吉林建筑大学 关于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时间:2020-07-16
  • 各教学单位:

    近期,学校制订了《吉林建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校字〔2020〕72号,附件1),现启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就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建设目标、原则、类别等信息

    本次拟立项建设100门左右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专业核心课、学科基础课、公共基础课等必修课优先立项。课程建设原则、类别等信息详见附件1。

    二、实施步骤

    1.自主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客观填写“吉林建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简称:申报书,附件2)。

    2.教学单位审核。教学单位对《申报书》进行审核,组织论证、排序推荐至学校。拟建设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负责人职称需副教授以上,请课程团队事先总体谋划设计。

    3.校内评审推荐。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经教学单位审核通过的《申报书》进行校内评审,择优推荐形成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4.学校研究确定。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学校一流本课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三、材料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只提交电子版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学单位将推荐课程建设项目,按五类课程分别填写《吉林建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简称:汇总表,附件3),并以“教学单位名称+一流本科线上(或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课程申报汇总表”命名;

    2.《申报书》以“序号(在《汇总表》的序号)+课程负责人姓名+课程名称”命名;

    3.将每一类课程建设项目的《汇总表》和所对应的《申报书》,放在“线上(或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文件夹中;

    例如:

              

    例如:

              

     

    4.五类课程申报材料集中放一个文件夹“学院名称+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于7月16日前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科工作邮箱:2709976643@qq.com,逾期不再受理。

    请一定按要求进行文件的命名和整理。

    四、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张伟杰 130 8686 2929;陈阳 151 4506 6312

    五、其它

    请各教学单位结合学院(部)发展、专业建设等实际工作需求,统筹规划、切实做好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准时提交材料。  

     

     

    教务处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