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一)时间:2020-10-07
  •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是城市形象、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当前,长春已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受益者,为助力长春市再获殊荣,更好的展现驻长高校广大师生良好风貌,在创城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此特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出倡议。

    自觉行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每位师生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自身的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工委、管委会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健康生活,文明用餐;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如厕。

    身体力行,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文明见于细节、贵在坚持。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 “杨凌精神”厚植于心,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和“十不”行为规范,带头维护大街小巷、集贸市场、社区小区、餐饮场所等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场所着装整洁得体,言行举止文明得当,依次排队,减少吸烟行为,遇突发事件,服从现场指挥;规范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秩序;自觉参与加创建活动,维系公共关系,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热心公益,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社会公益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我们的文明长春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