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时间:2021-10-07
  • 10月4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校副校长张学建,研究生处处长马晓明、副处长赵嵩颖,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我院党政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晓明主持。

    会上,赵嵩颖介绍了2022年硕士招生工作预报名情况,简要汇报了2022年招生工作。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我院院长分别就近几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招生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张学建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前期所做的招生宣传工作,并对下一步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是学校强校之基,要以学校申博和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加强研究生教育;要以提升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选拔优秀拔尖人才为突破,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资源,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依据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的各种宣传平台,构建学校、学院、导师、学生等多层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要改进工作办法,注重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不断提升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