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诚信考试,踏实做人时间:2020-07-16
  •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诚信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在考试来临之际我院召开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考试作弊的事情虽说是屡见不鲜,许多同学铤而走险落得了取消学位的后果。但是此类现象并没有使同学们有所收敛。考试作弊不仅仅影响的是自己的学校成绩。它更关乎的是同学们将来的就业问题。凡是参与过作弊的同学,档案中都会留下记录。许多公司便会因此拒绝给你工作的机会。所以拒绝考试作弊,从你我做起。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之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真诚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 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在此,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

    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三、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在积累、巩固的基础上,认真准备最后阶段的复习。

    四、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更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取得双丰收。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

                                              2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