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时间:2023-04-26
  • 426日,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相关辅导材料”进行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健主持。

    会上,崔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及《中共吉林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书记金佩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思玉、党政办公室主任闫伟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共吉林建筑大学委员会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内容。

    学院院长孙世梅、党总支副书记韩明晨、副院长刘辉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崔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崔健就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作出详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