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时间:2021-11-17
  • 学风是一所大学一个学院精神文化的主要体现,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学风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另一方面也是教师教风师德、治学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当前,进一步加强吉林建筑大学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辅导员周老师在主题班会上提到,“各年级同学都应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于自律、树立标杆。”班级同学要共同建设一个良好的学风环境,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杜绝旷课、迟到、上课开小差等不良现象。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严格考试纪律,在学生中形成一种自觉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良好习惯。

    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围绕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过去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

    有代表同学发言说道应加强新生入学后的学习适应性教育,帮助新生实现由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方向和专业要求。积极宣传落实各级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引导、鼓励学生刻苦学习。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召开以后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主动地认识到良好学风对自身学习的重要推动作用,大部分学生都强烈渴望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风建设中,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努力打造的“人人讲良好学风,班班创良好学风”的氛围已基本形成。

    学风问题深刻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进步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系统内外各种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积淀,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的建设原则,学风才能呈现出新的面貌。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保持现有状态,将学风建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