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创业就业 >> 正文
喜报!关于公布2022年在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指导下,学生参与吉林省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名单时间:2022-08-13
  •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各类赛事逐渐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培养工作,我院指导教师及学生以“实干报国、创新、卓越”文化为引领,勇于投身实践,拼尽全力展示卓越的项目,相互勉励,共同成长,进一步实现了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的教学目的。学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省级银奖6项、铜奖6项;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省级银奖1项;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省级银奖1项、铜奖1项的优异成绩。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开始,同学们切合“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主题,提前准备、积极部署,在2022年6月进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取得良好成绩。2022年6-8月,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项目经过专家点评以及各自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打磨,在8月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选拔赛中,取得省级银奖6项、铜奖6项的成绩。本次大赛更好的展现了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肯定了师生对本次大赛的努力,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21年12月开始,同学们认真选题,确定研究方向。2022年4-5月进行校赛,学院针对获奖的项目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及培训,给予资金支持,对项目进一步培育。在2022年7月的吉林省“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选拔赛中,学院参赛团队取得省级银奖1项的成绩。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提高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于2021年8月开始,该比赛项目时间跨度长,参加体量大,竞争激烈。学院参赛团队经过校赛的层层角逐选拔,最终入围省赛,并取得省级二等奖1项和省级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学院一直秉持着“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办赛宗旨,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

    在本年度创新竞赛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系互通,师生联动,梯次突破,学生们通过自主实践、自我创新,提高了创新精神,培养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创业的自信心,持续创造佳绩。接下来,我院将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步伐,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持续注重将专业知识、行业知识和商业知识进行融合,凸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