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我校第四次学代会时间:2023-11-20
  •   1118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院学生代表们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们代表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校学生代表大会。

      学校副校长张学建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保卫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共337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罗曦主持。

      大会开始,由我院学生、吉林建筑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澜起同学代表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做主题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汇报。汇报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显著的工作成果。

      副校长张学建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希望同学们一要立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明大德,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自觉守公德,将个人“小我”融入社会“大我”,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严私德,严格约束操守和行为,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二要勤学为径,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希望全校学生不负韶华,志存高远,持续提升学习能力,不断增强担当本领,争做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将“强国有我”的誓言,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三要实干为要,勇于担当作为。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学生要以实干为要,勇于担当,秉承“不管遇到什么障碍,我都要朝着我的目标前进”的校训,践行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善于创造的学校精神,争做开拓进取、追求真理的建大人,勇做奋发有为,可堪重任的“实干家”。

      开幕会结束后,进行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以及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吉林建筑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开幕会结束后,进行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以及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我院第九代表团会议讨论了《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第十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提出了诸多有效的建议与看法。

      全体代表通过了《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第十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学校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成员,第十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宣读通过《第十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吉林建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的决议;并宣布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团名单。当选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嘱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挺膺担当,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吉林建筑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