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资助,筑梦前行活动时间:2023-12-04
  •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业之本。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将诚信教育有效转化为大学生诚信自觉,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应当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他们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3日开展诚信资助,筑梦前行活动。

    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助学贷款的申请,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班会上针对个别学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引导纠正,如:

     1.禁虚构贫困或夸大贫困开不实证明,以便取得更多资助。

     2.帮助树立正确贫困理念,纠正认为我穷就该得到更多资助,而不是通过勤奋努力获得好的成绩等不正确认识。

     3.引导他们正确使用国家的资助。养成勤奋学习、勤俭节约习惯,不盲目攀比,不过渡消费。

     4.不恶意拖欠各种费用。

    诚信演讲紧密围绕诚信主题开展诚信演讲比赛,演讲内容要思想深刻、事迹生动、语言精练、富有情感。鼓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类资助的学生积极参赛。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行为,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提高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