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妇委会)工作 >> 正文
孙世梅教授荣获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时间:2021-10-12
  • 近日,长春市妇女联合会发布2020年度“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表彰名单。经我校妇委会推荐,长春市妇女联合会评选,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世梅教授获“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孙世梅教授是吉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省应急管理专家。近五年,她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3项,现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项目1项、国家应急管理部项目3项;为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1项。孙世梅教授潜心育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同时,她带领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做好专业与学科建设,推动学校率先在吉林省成立安全工程专业,实现“政、产、学、研”联合办学。安全工程专业被评审为省级一流专业,获批吉林省唯一安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省内第一个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内第一个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世梅担任学院院长,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项目”首批试点建设单位。

    今后,校妇委会将紧密围绕省市妇联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妇委会职能,团结引领全校妇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