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如何爱自己时间:2020-07-16

  • “你爱你自己吗? .你快乐吗?”面对这个问题。你内心深处的答案足什么呢?

    爱自己不是自恋,更不是自私。这份爱只是让你接纳你原本的样子,当你指纳了自己,你才可以真正地指纳他人,学会对生活宽容。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值得别人喜欢、珍爱。于是会怀缺自己的价值,自卑自负。在意别人的看法,需要别人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一个无法爱自己的人,也无法快乐起来,因为任何一个人,任何一句贬低的话都会令她自责,令她觉得是自己的错。于是快乐被压柳到很深很深的地方,难以触损。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需要很多的爱来填补内心的空洞,一旦无法得到,就会痛苦抑郁。

    我们不爱自己,我们不快乐,往往喜欢怪罪于别人,尤其是喜欢责怪自己的父母、亲人。我们不可能改变别人。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去改变我们内在的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那个我们曾经认为不爱我们的人。其实他们是最爱我门的,只是不知道怎样表达而已,或者我们隐藏了自己,无法感受到别人的爱。

    那怎样爱自己呢?首先是接纳自己。允许自己是现在的摸样,允许自己有缺点,同时看到自己的优点。允许一切的发生,而不是抗拒自己本来的样子,存在即为合理。

    其次是发自内心地欣赏自己。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发现真实的自己。我们不是因为和别人相同才有价值,而是因为我们与众不同才更有价值。也许我不是最聪明的,也许我不是最漂亮的,但我是独一无二的!

    一是调整自己的评阶标准:怎样的人才是有价值的?一定是钱多地位高才意味着更高的价值吗?价值其实是多元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有价值的!

    二是爱惜我们的身体。给它好的营养,让它好好休息。如果你告诉我说那个每天胡乱吃东西、凌晨才睡觉的人爱自己,我是不会相信的。

    三是学习让自己快乐的能力,每天想美好的事情、事物,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心怀梦想,生活充满希望。

    爱自己,才会对自己有信心,有信心才可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爱自己,才可以更好地去爱别人,不依赖不控制,才可以更好地接受爱,不讨好不害怕。

    好好地看着镜子里的那个自己那个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离开你抛弃你的人,她值得你用一辈子去好好珍爱!

    人最大的贵人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亲人,爱人,朋友,没有人能陪你走完一生,唯一能陪你走到最后的又有自己。学会爱自己,是对自己的尊重,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饱满和健康,也可以让我们的灵魂更加自由和矫健,可以让我们成为自己精神的主人。学会爱自己吧,我们才会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